Sunday, August 20, 2006

Adidas "+10" Campaign



雖然世足賽已經落幕,但Adidas的"+10" concept Campaign仍然令我印象深刻…
Adidas"+10" campaign是為了創造Adidas品牌在世足賽的awareness與buzz。為了擊中核心目標消費者,"+10" campaign被設計於年輕網路族群集中地MySpace;網站中詳述了各國明星球員的key information,內容中最大的特色是讓網友挑選自己喜歡的明星球員,並把自己的大頭照import入其中,讓自己也成為夢幻球隊的一員!
MySpace community "Impossible Goal Sweepstakes"提供網友upload他們自己的Video,提供網友表達意見,球員及球評也真實地在這個blog中呼應網友的意見,這樣的設計讓網友感覺自己成為Adidas family的一員。
瀏覽完這個網站,或許你會問:網站內容的設計似乎在Adidas的產品上似乎沒什麼著墨,甚至只和世足賽有關聯而已…似乎應該更加強介紹Adidas這個品牌才對吧?
其實,全世界的足球迷早就對"three stripes"有一定的認識了!Adidas認為滿足球迷的夢想、尊重球迷的使用感受才是Adidas品牌的任務,而不是一味地強迫網友看到他們的存在。

網站推薦: http://www.myspace.com/adidassoccer

Nintendogs



Smashing Ideas 與Nintendo Creative Team合作的虛擬寵物網站“Nintendogs”,提供Video Diary以及虛擬的狗狗training課程,網站中也提供狗狗的主人相關的活動訊息。
網站以Flash製作,搭配handwritten字型呈現出輕鬆隨性的Image。網站的重複造訪率成功地創造buzz以及Nintendo DS 硬體的銷售成績;這個網站甚至可以說是超越了Nintendogs玩家與業主本身的期望。

網站推薦: http://robo.smashingideas.com/client/nintendogs/

Tuesday, August 01, 2006

HOPE GARDEN 希望花園



HOPE GARDEN希望花園網站是由美國鹽湖城的BSD MEDICAL公司委託設計師PAUL MAYNE建置的虛擬互動訊息社群網站。BSD MEDICAL公司致力於癌症治療,相信除了藥物治療外,真心的關懷與問候才能帶給癌症患者勇敢面對病魔的正面力量。
HOPE GARDEN的製作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部份是測試一個畫面(SCREEN)中要放置多少朵花能使3D動畫不致產生LAG;為了使不斷增加花朵數量的HOPE GARDEN能維持SMOOTH的動態效果,當你在CLICK花朵時會發現設計師在FLASH的程式碼中加入”LOW QUALITY”的設定,但不至於破壞花朵的外型又能維持平順的互動效果。
目前這個社群網站已經擁有超過500朵充滿關愛文字的花朵;你可以進入這個希望花園種一朵花,並寫下你對朋友的關懷或分享你的人生觀。你有話要鼓勵生病中的親人或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識的花朵的主人嗎?不妨選一朵花,藉由希望花園讓他聽到你的真心話吧!

網站推薦: http://www.flowersforhop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