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遊戲式網路廣告激發更多創意



網路廣告的發展

日本電通的一項調查發現,一般的網路BANNER廣告在沒有創意的包裝下,點閱率只有0.1%~0.3%;而有創意包裝的BANNER的點閱率卻可以到達30%。網路廣告的創意可以吸引USER的目光,藉由互動的模式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慾與認知度,透過雙向互動的模式帶給USER樂趣,進而提升品牌形象與廣告效果轉化率。
在日本,網路廣告結合趣味網路互動遊戲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網路廣告中,把產品和與產品的相關訊息做為進行遊戲的工具,在遊戲中,廣告訊息本身就是遊戲的內容,經由玩遊戲的反覆互動達到加強對品牌的認知與記憶。
另一種模式就是在遊戲中加入廣告商品的”真實內容”,讓USER在遊戲的虛擬空間中體驗產品,透過互動提高傳達廣告訊息的效果。透過遊戲體驗能完全控制USER的注意力,讓USER通過遊戲如同完成體驗的親身經歷進而加深印象並能有效引起USER對產品的聯想,達到潛移默化的品牌宣傳效果。




日本寬頻時代的效應成就大畫面網路廣告的流行

Broad Band的增大帶動網路廣告的空間也越來越大,創意的表現力更加豐富,由看重到達率(reach) 及反應率(response)轉為注重形象。
日本網路的變化,由MODEM的計時方式轉向寬頻的月定額時代收費制,帶動USER上網行為的變化。以前日本11pm以後電話費便宜,所以11pm以後是上網的高峰時段;寬頻普及之後,7、8點就出現上網高峰期,24小時可隨時上網加速了網路的普及與上網時間的延長。這種變化也影響了大部分人的上網模式,許多人不像過去那樣專注上網,而是像看電視那樣邊上網邊做其他事。


遊戲式網路廣告激發更多創意

遊戲式的網路廣告滿足了人們天生愛好遊戲的心理,以遊戲來包裝廣告宣傳的內容,互動性的特質使USER對遊戲上癮,解除消費者對產品推銷廣告的戒心,這種個性化的互動媒體更激發許多網路設計師的創意。

網站推薦: http://www.kddi.com/lismo
網站推薦: http://ketchup.jp/ketchup_report

Sunday, July 16, 2006

身歷其境













Blancaneaux Lodge位於中美洲的貝里斯(Belize);環繞Privassion River河岸的17棟Villa是以天然美景與人工編織的茅草屋構成的工藝品。此座Resort提供房客舒適而悠閒的泰式Spa服務,讓光臨此地的旅客擁有賓至如歸的假期。
為了讓計劃到Belize度假卻又無法親臨Blancaneaux Lodge的旅客能經由網站的瀏覽體驗熱帶叢林生活,網站設計師收集了上百種的物件與呈現”自然”的元素, 聘請饒富經驗的手工書設計師Nilobon Kijkrailas 及Monica Vallejos設計網頁主視覺Layout,拍攝的書頁畫面最後製成約160支Flash movie呈現網站每個單元的文化。當瀏覽者進入這個空間猶如身歷其境,透過滑鼠move and click的過程中,瀏覽者對Blancaneaux Lodge的嚮往已經無法自拔,當你的視線移開這個網站,你的思維與記憶已經在這裡留下痕跡。

網站推薦: http://www.blancaneaux.com

Monday, July 10, 2006

簡單 也是深度的最佳表現方式



當網路還是新媒體新科技時,豐富的影音技術的確會贏得掌聲
但隨著網路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人們已經接受了過多的刺激而變的麻木及缺乏耐心



網路是一種使用者主導的傳播媒介,國外有人用瀏覽網站時心情的愉悅性(Conviviality)來評價網站的易使用性。

好的內容需要以好的形式來表現,友善的網站動線設計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使用者瀏覽網站時的心情,而網站介面是否美觀易讀、操作方式是否簡單易懂,這些都會直接影響使用者的愉悅感,進而增強或減弱其參與的興趣,從而影響該網站的被使用頻率。

二十一世紀的高科技開發出各類功能強大而複雜的電子產品,但市場的普及要求卻使得其使用方法與步驟更為簡單而自然。在這個喧囂的網路世界,究竟要如何傳達訊息給使用者,網路上的資訊越來越多,表現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如何在資訊喧鬧的混亂洪流裡,讓使用者聽到你的聲音?答案就是反其道而行-­­-簡單。

簡單原則

方便快捷的訊息獲取模式和超媒體閱讀模式是網路訊息優於一般印刷媒體的優勢,如何設計出避免繁瑣的以及喧賓奪主的介面,考驗著時下崇尚”Free style就是酷”的網站設計師的信息整合功力。
網站設計師往往容易沉迷於現代科技的便利工具,創作出複雜的操作及令人眼花撩亂的效果,卻忽略了使用者進入網站最想要的,其實是要走最短的路徑,用最少的力氣找到目標資訊。

當網路還是新媒體新科技時,豐富的影音技術的確會贏得掌聲,但隨著網路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人們已經接受了過多的刺激而變的麻木及缺乏耐心。更直覺的設計,才能在最短的時間,以有限的畫面,最簡單的操作,來與使用者發生共鳴。

網站推薦: http://www.beyes.jp/recommend/10/



簡單,就能感動人

Worldwide Nokia網站首頁以年輕人歡笑互動的情境圖片成功傳遞”Connecting People”的企業精神;將網站資訊整合為三大類-【Business Solutions】、【Phones and More】及【Culture of Mobility】導覽使用者迅速進入目標區;像這樣將次要的資訊隱藏,以Move and Click的方式快速連結至目標區的介面設計,成功傳遞Worldwide Nokia企業”友善溝通”的理念堅持。

網站推薦: http://www.nokia.com/index.html